晚上陪小寬玩積木,他突然從積木袋子裡拿出一張小雞的勞作紙,自己碎碎唸著:『他怎麼跟母雞走散了呢?

我問他:『要不要幫他找找看母雞在哪?

寬:『不要,我要把他放回袋子裡。』

媽:『可是他找不到媽媽會傷心害怕耶。』

寬:『不會,他不會害怕。』

媽:『為什麼不會?你如果跟媽媽走散了會不會害怕?

寬:『會。』

媽:『那小雞也會害怕啊。』

寬:『他不會。因為我會照顧他。』

媽媽:『可是,既然你要照顧他為什麼又要把它丟回袋子裡?

 

母子倆一來一往又聊了好幾下,最後,他很理智的下了結論:『因為他不是真的小雞,他是勞作小雞,所以他不會傷心,真的小雞才會傷心。』

母子兩躺在床上準備睡覺,聊著聊著,他突然想到今天跟爸爸去買玩具卻沒買湯瑪士小火車組,又要求媽媽買給他。

我說:『等你自己會用小馬桶大便再買吧,那個一組一千多元,要省下很多尿布才夠呢。』

臭小子竟然回說:『可是我想要買,不會在馬桶上大便也要買。』

我說:『可是我不想要買耶,請你尊重我。』

他說:『馬麻你不能拒絕我。』

媽媽:『為什麼我不能拒絕你呢? 你給我一個理由我就買給你。

寬:『因為#$@#%!(小寬火星文)。』

嘿嘿~你這個理由我聽不懂所以不成立。

089.jpg

 每次去鄰居哥哥家回來,小寬就會覺得自己的玩具車太少。

某天吃晚餐時,他站在爸爸旁邊,用很成熟的語氣對我說:『我就跟把拔說我的車太少了,要再買多一點,把拔就不聽。』(歹勢~你把拔巴不得多買一些車給你,是媽媽在擋啦)

 

媽媽只好對他說:『你的車已經很多了耶,你知道有很多小朋友一台車子也沒有喔。』

每次面對這種要買更多玩具車的要求,我都只能灌輸他一些其實他擁有的已經很多的老調。某一天,我突然想到,他某一台車子不見很久了,他也沒發現,於是問他:『你的小白車已經不見很久了,你都沒發現對不對? 你看你那麼多台車,你都沒有好好照顧他們,那你還要買更多車做什麼呢?

媽媽自以為這個問題可以讓小子思考一下,沒想到他想也不想的說:『玩啊!

~~你這麼理直氣壯,我都接不下去了。

這一期的巧虎多了四張好棒貼紙,小寬自己貼了一張在手臂,第二張拿著跑去找爸爸,說要給爸爸一張好棒貼紙,還幫爸爸也貼在手臂上。

又開心的跑向媽媽,拉起媽媽的袖子,在手臂內側也貼了一張。

最後一張,他貼在自己另外一隻手臂上,然後開心的在遊戲室門口手舞足蹈,說著:『:耶,我們全家都有好棒貼紙。』

看了商周本期的百大特色小學專題,對太魯閣的西寶國小印象深刻,對小寬說:『碼麻送你去太魯閣唸小學好不好?

小子說:『不好。』

媽:『為什麼不好?

寬:『我要跟馬麻在一起。』

小子當然不知道西寶小學是要住校的,我也不可能真的送他去西寶,只是,怎麼就知道去唸小學會和媽媽分開?

有陣子忙著寫案子,較少帶小寬出去,某天下午看陽光舒爽,就抽空帶小寬下樓散步,兩人坐在社區『小河邊』的長凳上,我問:『你開心嗎?

寬:『開心,小人有大人陪就開心。』

媽:『任何一個大人都可以嗎?

寬:『要爸爸媽媽陪才開心。』

他真是說出所有小人的心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