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瘋火車這幾週,我常在想,他什麼時候才會去動玻璃櫃裡那些火車頭的腦筋,果然,昨天晚上,小人拉著爸爸蹭到玻璃櫃前,問爸爸:『把拔我想看看裡面的火車耶』

不等爸爸說話,就自己接:『我打開門看看就好,不要摸。』

把玻璃門打開,爸爸開始跟他介紹裡面的幾台模型火車,然後我就聽到小寬說:『小人玩小台的就好,把拔,我可以玩這台小火車頭嗎?

於是疼愛兒子的老爸就把珍藏多年的模型火車搬出來給兒子玩,又從儲藏櫃裡搬出一箱軌道和其他的火車頭,兩個父子在遊戲室裡收玩具軌道、組模型火車軌道,忙的不可開交。

小寬很有技巧,一步一步的誘使爸爸進入他的圈套,等火車一台一台搬出來,我又聽到他說:『把拔,這台生鏽的老火車頭可以給我嗎?

『當然不行,那不是玩具,是模型耶。』

小寬:『喔,那以後再給我好了。』

這樣就對了,孩子,只要有耐心,你爸爸遲早會把他的壓箱寶全部送給你。

這個晚上,簡直就是父子倆的『火車之夜』,不過我知道,爸爸還藏著好多火車沒秀給兒子看。

002.jpg 005.jpg

隔天,小子八點不到就起床,吵了一會兒發現兩個大人都死睡不起,乾脆自己跑去客廳開玻璃櫃,耳尖的爸爸聽見了趕緊爬起來追出去。(我原本以為爸爸是怕小寬弄壞他那些精細的火車頭,後來才知道爸爸是怕小寬去拉櫃子會有危險。)於是一整個早上,粗軌火車玩完換細軌,爸爸自己的火車癮被完全被激發出來,幾年沒拿出來的火車頭都一一出來跟兒子打招呼,雖說還是保留了好幾台最愛,不過已經夠讓我吃驚了。

006.jpg

這些模型火車都是小寬爸爸在美國唸書時用打工的錢買的。聽說省吃儉用,什麼都摳,唯一捨得花錢的就是這些火車頭,有些標價還在盒子上,雖說是特價品,我看了還是瞠目結舌隨便一台火車頭就夠買小寬兩三組tomy軌道組了,而他的火車頭加起來有好幾十個。

明明是個窮留學生,偏偏有這不太便宜的興趣,可見火車的毒素有多強。

而這毒素現在也滲透進了小寬的細胞裡,父子倆玩到廢寢忘食,小寬爸爸完全忘了吃早餐,吃罷中餐繼續玩,單軌不過癮變雙軌

不過我第一次感受到小寬喜歡火車的好處,因為父子倆玩的忘『我』,讓我突然多出很多時間可以上網。

003.jpg

但事情都有一體兩面,一下子給他太多,他反而不容易滿足。

爸爸去午睡時,換我陪小寬玩,小子一台換過一台,最後竟然哭著說:『我沒有小火車可以玩了

有沒有搞錯? 櫃子裡那麼多台小火車頭,只因為你都玩過了,就說沒有了?

我抱著他去櫃子前面看,他就是堅持沒有了,想想大概是想睡了在鬧脾氣,正好看到底下有些『小王子』的相關紀念品,就順口說起小王子的故事,小子聽著聽著不哭了,聽著聽著,睡著了。

雖然是歡睡鬧脾氣,不過也未嘗不是個及時的提醒。

爸爸累積十幾年的辛苦珍藏,一天之內就讓小人玩遍了,他並不知道這些東西得來不易,又哪裡懂得珍惜?

還是要跟小寬爸商量,再把大部分的火車收起來吧,別把兒子的心一下養大了,以後還能用什麼東西來滿足他呢?

同場加映: 小寬火車上身片段,這陣子的小寬,只玩火車,不玩火車時,就把自己當火車。 (遊戲室門口堆放的就是小寬爸裝軌道的箱子,還沒收起來,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