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小寬的行為常會讓我錯亂,有時覺得未免太成熟,實在不像兩歲,有時又會盧到令人難以招架,懷疑他根本越活越回去。也許,這正是兩歲兒的最大特色:他的成長神速時時帶給父母驚喜,卻也會在大人樂陶陶的時候,澆大人一盆冷水...我們家的孩子,就是一個典型的兩歲兒啊。

過年領了不少紅包,當然都被媽媽收起來放著。某晚到姨婆家拜完年回來,巴在我的腿上問:『碼麻我的紅包呢?』
媽:『收起來了呀。』
寬:『我想拿紅包出來。』
媽:『你拿紅包要做什麼?』
寬:『看看裡面有多少錢。』
媽:『然後呢?』
寬:『我要拿紅包裡面的錢去買湯瑪士火車。要買兩台。』

才兩歲,就懂得要支配自己的紅包了,他的錢媽媽還是乖乖存好,免得過兩年跟我算帳。

某天下午突然莫名奇妙鬧情緒,(因為正斷奶中,大概是想喝ㄋㄟ卻得不到滿足)本來爸爸要帶他出去玩,他一直喊著不要不要我不要,爸爸只好到陽台去澆花,他看到爸爸到陽台,馬上換一張笑臉說:『我也要幫忙澆花。』還趕快去穿姑姑送他的布希鞋,邊穿邊說:『我穿好了,我可以出去了喔。』

開開心心的澆完花,以為他應該恢復正常了,沒想到竟然跑到我身邊說:『馬麻我還要繼續哭。』然後就真的又繼續哭喊:『馬麻我不要我不要啦...』

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啊?

017.jpg

寬:我想哭就哭,收放自如,就像這個撒水器一樣。

某天晚上賴在客廳要我念故事,念著念著竟然趴在沙發上睡著了,抱他進房間,他馬上趴捲成子宮內的姿勢繼續睡,我把他的身體拉直翻正,輕輕對他說:『馬麻幫你穿一下尿布就好。』

小子矇矇的問:『好了嗎?

我說:『:快好了。』

他竟說:『喔,動作這麼快!

這語氣和對話,實在不像兩歲,但的確是兩歲沒錯,因為他還需要包尿布。

某晚要準備睡覺前,他跑到大床說要跟把拔睡,要馬麻自己睡小床,可是不到五分鐘,卻坐在床上對著媽媽喊:『馬麻,我需要你!

我需要你。很精準,也很令人難以抗拒的一句話啊。

某天看完柔柔家的飛飛很貼心又精準的說:『弟弟在吃媽媽的大ㄋㄟ ㄋㄟ。』正在讚嘆小孩子的純真與實在,我家的臭小子,卻在我起身離開時對我說:『馬麻你的大屁股擋到我了。

哼,臭小孩,有些形容詞用錯地方就不可愛了,請多跟飛飛葛格學習。

018.jpg

寬:我馬麻說,我再說錯話,她就要打我屁股了,可是我到底哪裡說錯?  吪~~大人真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