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拿了一顆柳丁要我剝給他吃,可是我忙著要做碗粿沒時間理他,小子就拿著柳丁走來走去。

爸爸起床看我在廚房忙,問我在做什麼,我說:『要做碗粿。』
爸:『可是做碗粿不是要把米磨成粉?』
我:『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自己磨米嗎? 當然是有現成的再來米粉啊。』

此時,小寬蹭到廚房門口,把手上的柳丁舉高,對著媽媽說: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自己剝柳丁嗎?馬麻請你幫我剝。』


XXX
009.jpg

寬說:『碼麻你開水泥車,把拔開挖土機,我開綠色Jaguar車。』(這些都是他的玩具車)

:『可是媽媽不想開水泥車,想開賓士跑車耶。』

:『可是我沒有賓士跑車啊,我沒有錢。』
媽:『那怎麼辦呢? 我想要跑車。』
寬:『等我賺錢再買給妳。』
媽:『那你什麼時候會賺錢?』

寬:『下午。』
哈哈哈,前面一大段說的跟真的一樣,最後那一句就露餡了。

XXX

二妹幫我做了一套冬季沙發套,妹妹把沙發套裝在一個大箱子裡寄來,小寬爸搬進來放在客廳,小寬進門看到那個大箱子,直嚷著:『裡面是我的玩具車,請你幫我開好不好?
嚷了一整晚,我和小寬爸一直告訴他:『那是沙發套,不是玩具車。』
講了幾次以後,他對我說:『馬麻你幫我買好多玩具車好不好?
媽媽:『你已經有很多玩具車了呀。』
寬:『可是我想要更多玩具車,你幫我買很多玩具車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媽媽:『可是媽媽覺得你現在的玩具車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買了耶。』

然後媽媽又是一串『需要』和『想要』的落落長解釋,總之就是『不需要』為了你的『想要』再去買更多玩具車了。

小傢伙投降,摸摸鼻子玩車去。

001.jpg

XXX

看『猜猜我有多愛你』繪本,我問小寬:『你有多愛馬麻呢?

小子想也不想就說:『三百塊!

孩子啊,媽媽什麼時候敎過你『愛』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呢? 不過你並沒有三百塊,意思是說『無價』嗎?  呵。

XXX

某天傍晚他對我說:『馬麻明天換我當馬麻,妳當劉小寬。』
然後他就繼續唸著:『明天我餵你吃ㄋㄟ ㄋㄟ明天我幫你洗碗明天我陪你玩玩具然後我幫你洗衣服明天我念故事給你聽...。』
不啦不啦講了一串媽媽平常做的事情。

隔天早上起床,我說:『你昨天說今天換你當馬麻耶,馬麻你起來陪我玩吧。』

結果小子賴皮:『不要啦,我要吃ㄋㄟ  ㄋㄟ~

果然有奶才是娘,我的角色無可取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