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十點多,孩子不上床睡覺,卻搬來一條浴巾鋪在遊戲室,擺上水杯、零食杯,又爬上椅子抓起一顆剛蒸好的饅頭問我:馬麻這個饅頭可以給我嗎? 我想要野餐。


野餐? 遊戲室不准吃東西喔,想趁機偷渡犯規嗎? 但又不想掃他的興,就請他移駕到客廳走道,小子擺設好,還搬來兩張小板凳,一張自己坐,一張爸爸坐,他老爸很捧場的陪他坐下來嚼腰果,好一幅爆笑親子圖啊,可惜老爸穿著睡衣不便入鏡,不然絕對可以搏君一笑。

007.jpg  

 


最近幾天陽光誘人,每天都想與夕陽來場約會,某日原本與Pennykate34號約好要去台大看牛,後來因為中午有事走不開只好放大家鴿子,小寬也睡到下午四點,睡醒正好和YoeeIrene去河邊看夕陽,三個孩子在河邊吃甜甜圈跑跑跳跳,三個媽媽邊看夕陽邊捕捉孩子開心的每一刻,又忍不住讚嘆住在淡水真是幸福。

005.jpg

當天晚上,因為小寬爸提早回來,便一起在捷運站附近吃晚餐,飯後又走到老街圓環看聖誕樹,附近的燈光佈置雖然比不上大城市灑錢夢幻,但是在這樣的小鎮能夠感受到耶誕氣氛已經讓我們心滿意足。


找一塊空地坐下,聽著旁邊露天餐廳駐唱歌手傳來的悠揚歌聲,欣賞與星光比美的燈飾,看著一旁開心玩耍的孩子,雖然迎面吹來的是陣陣冷風,但是心裡卻好暖好暖。


最近,很多人都過的不太好,週遭瀰漫著不安與焦慮,這樣的氛圍也同樣壟罩著我家的兩個大人。但是不管怎樣,日子還是要好好過,好在孩子教我,不見得需要金錢才能換取快樂的生活。就算拿一條浴巾在家裡假裝野餐,一杯水一顆饅頭也可以很開心。


再不然,出去看看夕陽與聖誕燈飾。


免費,但是幸福無價。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