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烏雲密佈,我對小寬說:『好像快下雨了。』


他聽了說:『要趕快去把房間的窗戶關起來。』



xxx


晚飯後我切了鳳梨,因為爸爸已經說過不想吃,所以我只把小寬抱上餐椅,打算母子兩人自己吃,沒有叫小寬爸一起來吃。


可是小寬坐上餐椅後,馬上轉頭問爸爸:『把拔你要吃鳳梨嗎?


xxx


我因為累坐在地上頭靠著膝蓋休息,小寬看了過來摸摸我的頭問:『馬媽你怎麼了?


 
寬:媽媽,我可以報名寶寶奧運嗎?


xxx


小寬想吃奶,問媽媽:『馬媽我可以吃ㄋㄟ ㄋㄟ嗎?
我說好啊,我們去客廳。
他坐到我懷裡,指了指旁邊的NB說:『小寬吃ㄋㄟ ㄋㄟ,馬媽看電腦』
(
這是我的不良習慣,常常趁著小寬吃奶時上網,不過小寬以前都會搗亂,最近卻貼心起來,讓我聽了好窩心。)


xxx


早餐時,爸爸說著拿麵包時不知道哪個是起司熱狗哪個是紅豆麵包,隨便哪起一個打開:『ㄟˊ~bingo!小寬馬上模仿:『把拔打開,ㄟˊbingo』還附雙手掰麵包的動作。
我和爸爸哈哈大笑,我忍不住對他說:『你真是我們的開心果』


xxx


這是最近的小寬,每天都讓我和爸爸很開心,雖然還是一樣要夜奶,起床常常還是要罵罵號,還是會有毛不順狂喊『我不要我不要』的時候,但是大部分時間,他都可以溝通,可以講道理,可以很天使。


 寬:馬媽,你看我需不需要修眉毛?



小時候吃飯問題很令我苦惱,後來我看開了,不吃飯時盡量不勉強他,但是偶爾談條件時他也可以接受了。譬如,『你想吃桃子嗎?要吃桃子的話要先把飯吃完喔』,他就會乖乖把飯吃完,我再把桃子拿出來。


想要我到遊戲室陪他時,如果只是過來拉我的手說:『馬媽陪我玩』,我會說:『馬媽不想陪沒有禮貌的小孩玩耶』,他就會說:『請馬媽陪我到遊戲室玩好不好?


在樓下散步碰到鄰居時,不用提醒他,就會自己揮手問好。


想從我前面過卻被擋住了,會說:『借過一下』


隨時可以找到一個支點把頭放上去。

有時候故意把我手上的書撥開,我假裝生氣:『你這樣把我的書撥開很沒禮貌。』他會說:『對不起』,如果我還是不理他,他會繼續說『對不起、對不起』直到我跟他說話為止。


教養這條路很漫長,但是漸漸的我看到過去撒下的種子都慢慢冒出了漂亮的嫩芽。


雖然以後的挑戰還更多更難,但是目前的風景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


最近看著這個小子的臉龐,常會有一種:『謝謝你這麼受教』的喜悅。


我也常想謝謝小寬,謝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開心的時光,沒有他,我跟小寬爸就算天天兩人世界也難免無聊。寬:媽媽救命啊,把拔的頭好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