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兩歲兒說的話已經有些道理和邏輯了。

晚餐後,小寬跟爸爸媽媽一起吃蓮霧,因為小寬號稱『水果大王』,一人一次可以吃掉五顆百香果,所以爸爸看著桌上的五顆蓮霧,有感而發的說:『他等一下應該會把這些吃光光吧。』

我問小寬:『你可以把這些蓮霧吃完嗎?

小寬:『不可以。』

我有點驚訝他這麼說,因為以前這問題的答案一定是『可以』,開玩笑,他是水果大王耶,怎麼吃不完,問他:『為什麼?

小寬:『因為這是全家要吃的啊。』

怎麼突然懂事了? 真感動。

(結果剩下的蓮霧當晚還是被他當點心吃光光。)

早餐桌上,我跟小寬爸抱怨一些事,說到:『..這樣我心裡會很不平衡。』

小寬聽了說:『那妳去走平衡木啊。』

硬要加入聊天就對了,不過這句話還挺有哲理的,為娘的會好好思考一下。

001.jpg

 睡覺前要媽媽講小寬今天的故事,說著說著,他自己說:『今天樓下都沒有小朋友,我好寂寞喔。』

以前他也說過很寂寞的話,我都當笑話聽,但是這句表達的這麼完整,我就笑不出來了。問他:『把拔馬麻都陪你一起玩,還會不會覺得寂寞?

他說:『就不會了。』

最好是這樣啊。

 

睡前的小寬一日回顧繼續著。

講到下午去跳蚤市場買了100片的cars拼圖,他下了結論:『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啊。』

媽媽問:『為什麼呢?

寬:『因為你拼完把拔拼,把拔拼完妳拼,妳拼完把拔又拼啊,一直拼一直拼...

還好意思說咧,一整個晚上,爸爸媽媽輪流拼了七八次,每次拼好,臭小子就把拼圖弄亂,要大人再拼一次。

從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十一點睡覺前,除了吃飯洗碗洗澡,家裡兩個大人就是輪流陪他玩拼圖,而且他還很沒道義的拼不到幾分鐘就落跑,留下爸爸/媽媽孤軍奮戰。

最後竟然說這是奇怪的一天,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真是沒道義的傢伙。

002.jpg

陪媽媽洗完菜,捻了一小片葉子貼在手指,說 :『我的手指受傷了,要貼OK繃。』還一定要秀給爸爸看。

晚上有點歡睡了,在餐椅上喝牛奶時不肯喝完,故意把牛奶倒了一點點在桌上,還伸手去抹抹抹,擺明了搗蛋。我以前就說過不可以浪費食物,所以處罰他坐在餐椅上不准下來,還有點兇的對他訓話,他看著連珠炮的媽媽,有點急的說 :『馬麻你好一點跟我說話嘛。』(意思是要我好好說,不要激動)被他一提醒,我趕緊修正自己的語氣,但是別以為這樣就可以不被處罰,哼。

不過話說回來,對他的處罰日見功效,雖然只是罰他坐在椅子上不准動,但是有時候他太過分了,只要我說一句:『你要媽媽處罰你嗎?』就會自己收斂,也算是孺子可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