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上班一個多月,雖然只是part time性質,但對小寬來說,出生以來第一次這麼頻繁的跟媽媽分開,所以只要媽媽不上班的時間就黏的更緊,而且通常是要『抱我起來走路』的黏法,媽媽雖然有點吃不消,但想到這只是孩子尋求安全感的方式,而且應該也只是過度期,也就盡量滿足他的要求了。

 

而這個多月來,也明顯感覺孩子的語言與認知又更成熟了不少。剛上班不到兩星期,小寬似乎已經抓到媽媽『不見』的規律,會在上班日的前一晚對我說:『碼麻,我好期待明天喔~

媽媽:『為什麼呢?

寬:『因為明天你會去上班,把拔會陪我玩。』

我相信他是真的喜歡把拔陪他玩,因為把拔會讓他盡情的玩火車,媽媽對火車興趣缺缺。不過,真的這麼期待媽媽去上班的話,又為什麼黏的這麼緊?  這也是孩子的小小矛盾吧。

 

前幾天鼻涕流不停,某天早上忍不住拿出吸鼻器幫他吸,乖乖讓我吸了一次之後,說:『我不喜歡那個聲音』,然後就再也不肯讓我吸了。

 

晚上睡覺前擤了鼻子,可是鼻孔裡還是有不少鼻涕卡在門口,我跟他商量:『讓媽媽幫你吸一下,不然明天早上起床乾掉了再擦你會很痛。』

孩子還是不肯。

拗不過他,也不享勉強,我乾脆去刷牙準備陪睡,不料小子竟然過來拉著我的手說:『瑪麻對不起,我真的不喜歡那個聲音,請你原諒我。

這這這有這麼嚴重嗎? 媽媽並沒有生氣,也沒有怪你,只是心疼你啊。

 

延續『不喜歡』的話題,他最近喜歡說:『我不喜歡這個感覺』、『我不喜歡這個味道』、『我不喜歡吃這個』。生活中突然多了很多『不喜歡』,媽媽自己也有很多不喜歡,很明白孩子不喜歡也不願意被勉強的心情,所以也會尊重他,只不過,有時後難免好奇:『為什麼不喜歡呢?』此時小子就會故作神秘的說:『這是秘密,我不要告訴你。』

最近好多秘密啊,媽媽開始覺得被疏遠了呢

 

孩子跟爸爸的對話常常很『小大人』,有時也有讓人噴飯的笑果。某天飯後吃水果,有他喜歡的葡萄和蓮霧,他抓著碗裡的葡萄一顆接一顆,卻還盯著爸爸的手說:『把拔,我警告你不可以把葡萄吃光光喔,這樣我會沒得吃。』

『警告』,我們平常有對你用這麼嚴重的字眼嗎? 這是哪裏學來的啊???

 

某天晚上睡覺前,他很煞有其事的對爸爸說:『把拔,今天睡覺的時候你不要打呼喔,因為我不喜歡你打呼..

爸爸也很認真的問我:『真的很大聲嗎?』其實是和以往差不多,只不過這小子最近好像特別容易被爸爸的打呼聲吵到,這幾天晚上常常在半夢半醒間閉著眼睛跟我抗議:『碼麻,那個聲音好吵喔』

為了證明他不是亂講的,後來還活靈活現的模仿爸爸打呼的樣子給爸爸看~哈哈!!兒子真的沒有冤枉爸爸啊。

 

某天晚上睡覺前,我想請小寬爸幫小寬穿尿布,我同時幫他刷牙,不過臭小子扭來扭去,而且堅持兩件事都要媽媽做,我只好先幫他刷牙再幫他穿尿布,可是穿尿布時還是不停扭動 ,搞的我手忙腳亂,小寬爸看了笑說:『一次做一件事都搞成這樣,還想同時做兩件,那怎麼不乾脆生雙胞胎,可以一次幫兩個小孩換尿布?』

我聽了也覺得好笑,便說:『要是想生就生的出來,那我乾脆生龍鳳胎好了。』臭小子自以為很暸的說: 『龍鳳胎不是輪子喔』

對對對,此『胎』非彼『胎』。

 

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小寬要媽媽親他:『瑪麻你親我的鼻子親我的眼睛親我的耳朵再親另一邊耳朵親我的肚臍...』媽媽一一照辦,逗的他咯咯笑之後,他舉起右腳,說:『碼麻,親我的腳趾。』

~『不要,我才不要親你的腳趾。』

寬:『碼麻你親嘛』

媽媽靠過去假裝親了一下。

寬:『你沒親到耶』

只好勉為其難的輕輕一碰,小子笑的更開心了,同時舉起左腳--『還有這邊』

你真的可以再過份一點啊,臭小子!

 

某天出門前,把小寬背著的小背包下來幫他加外套,順手把小背包放在把拔的火車軌道上,小寬說:『媽媽你壓到把拔的軌道了。』
我說:『沒關係,我馬上就拿起來。』
他又有感而發的說:『碼麻,把拔好幸福喔~
媽:『為什麼把拔很幸福?』
寬:『因為他有好多火車。』

媽:『那你幸不幸福?』
寬:『幸福,因為我也有好多火車。』

某晚母子倆窩在沙發上看繪本,小子突然對我說『碼麻,你用鼻子看我的嘴巴

啊? 『你用鼻子看我的嘴巴

親愛的孩子,就算是愛跳恰恰的澎伯伯也不可能用鼻子"看"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