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起,我開始了每週兩天的Part time工作,休了三年多的長假,用這種方式慢慢返回職場,對我而言真是再理想不過了。我上班的時候,小寬就由爸爸全程陪伴。聽說小寬單獨跟爸爸在一起的時候情緒比較穩定,也比較不會耍賴,讓我既開心又哀怨為什麼媽媽陪的時候就愛耍賴撒嬌? 不是擺明了欺負媽媽?

無論如何,這種兩個大人輪流陪小孩,輪流工作的模式,其實還挺不錯的,畢竟爸爸媽媽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太一樣,也許會給小寬更多的刺激和啟發。

至於我的工作,也是和孩子有關的。我們公司代理了很多很受歡迎的日本動畫和周邊商品(如烏龍派出所、火影忍者、Keroro等等),也包括許多很棒的幼教影音產品。我負責的是幼教部分,小寬最近很喜歡的『貝貝生活日記』和『LOUIE』,就是由我們公司代理發行的。此外,『麵包超人』、『POCOYO』、『森林家族』也都是既可愛又具教育意義的節目。

特別推薦『貝貝生活日記』,這隻藍色無尾熊超級可愛,油畫風格的色調相當柔和舒服,而且故事內容都是孩子生活中會發生的事,讓人看了常常會心一笑,尤其容易得到孩子的認同。聽說連日本的愛子小公主也是貝貝的粉絲呢。

貝貝是家中獨子(據說貝貝是女生,不過我覺得他很中性),他常常自己玩,而且很能自得其樂,但是他也上幼稚園,有好多好朋友。每一集五分鐘左右的內容,就是貝貝一個人玩、貝貝跟朋友玩、貝貝跟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相處的各種可愛故事。前陣子我常苦惱小寬凡事要粘著媽媽,看了貝貝後我就常對他說:『你看,貝貝常常自己一個人玩,也玩的很快樂耶

而讓我最開心的是,小寬自從看了貝貝之後,終於不再整天只玩火車。現在,他會看貝貝,然後跟媽媽一起玩貝貝裡面『找顏色』的遊戲(我們又延伸為找其他東西),會跟媽媽一起唱貝貝認識動物的歌

不得不說,貝貝真是太棒了。

如果你還不知道貝貝,可以在MOMO台找到他,週一至周五上午8:30-8:4511:15-11:30,下五2:30-2:45

如果像我一樣不希望孩子看太多廣告,也有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