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歲前,會每個月記錄他的成長,然後,月記錄變成雙月、季、想到才寫、乾脆不寫,過了兩歲會講話了,就變成『語錄』。值得玩味的是,很多話從兩歲兒嘴巴講出來都變成可愛的童言童語,但是如果同樣的話被一個大人講出來,可愛度歸零也就算了,搞不好還顧人怨,這是什麼道理?

 

不想也罷,既然現在的童言童語是可愛的,多聽有益健康啦~

周日陽光宜人,帶小寬去河邊跑跑,然後去吃豆花,吃完豆花要離開前,孩子對著鄰桌不認識的年輕阿姨說:『請慢用。

呵呵,那位阿姨當然當場笑開懷,愉快的跟孩子說再見。

 

最近很喜歡拿著小板凳墊高開關燈,某天早上又要開房間的燈,跟他說:『天亮了,不用開燈啊。』

他說:『要啊,因為我是燈長

燈長? 虧你想的出來耶。 既然是燈長,更要節約能源吧。

 

某晚睡前覺他問我:『釦子是什麼樣子?』

我說:『圓圓的啊』

想到他上次說以後要當『錢』,因為錢圓圓的,我問他:『錢圓圓的,鈕扣也圓圓的,那你要當鈕扣還是當錢?

他說:『都不要,我想變成小寬就好。』

那你現在是誰啊?

 

某天小寬把爸爸的提款卡拿出來玩,不知玩到哪裡去了。因為爸爸急著要提款卡對帳,一臉嚴肅的問小寬把卡放到哪裡去了?

小寬努力的回想,可是怎麼想都想不出來,爸爸只好拿起另一張卡給他,要他模擬從皮夾拿出提款卡的過程,希望幫助他想起來把卡塞到哪裡了。小傢伙也感受到爸爸微微的怒氣,知道自己真的闖禍了,有點被嚇到的表情,但是真的想不起來了也沒辦法,只能一直唸著:『我忘記了啊

爸爸不放棄,又拉著他去遊戲室到處找,同時我也在餐廳找,然後就聽到小傢伙用有點抱歉但是很篤定的語氣對爸爸說:『把拔,我一定會幫你找到的,好不好?』

聽了不禁感到心疼又覺可愛,以後應該不敢亂拿大人的東西了吧?

(後來我找到了爸爸的提款卡,就躺在他的皮夾裡,只是被小寬放到小暗袋了,這樣把拔就找不到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