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很愛說話,總是碎碎唸不停,有時候像鸚鵡猛學大人,有時候像CD跳針不斷重複某段話,但偶爾也會說出一些令人噴飯或驚艷的話來,正好最近沒什麼梗,又在yoli家看到yoli語錄,馬上學起來,記錄一下小寬這一個月的童言童語。

XXX

上個月某一天晚上,我坐在遊戲室門口的地板,他突然看著我的眼睛說: 『馬麻你的眼睛裡有晚霞耶』。

那不是晚霞啦,只是餐廳的燈光。

這個月某天晚上幫他洗澡,看到水龍頭上有媽媽的影像,就說:『馬麻這是你在裡面嗎?
我說:『是啊』
他又指著自己的影子說:『我在這裡耶』
說著說著又冒出一句:『馬麻我的影子掉到大海裡了。』

XXX

某晚我在客廳沙發上網,他跑過來拉著我的手說:『瑪麻你去看看怎麼回事,遊戲室的書一大堆。我牽你去看看好不好?』

我不理他,他自己走過去又回來,說:『瑪麻我走過去又走回來了,瑪麻我最愛你了,我好愛你喔...』

繼續說:『瑪麻我可以吃ㄋㄟ ㄋㄟ嗎?』

原來如此。

XXX

小寬跟小阿姨在玩,忽然聽到他說:『我變臭了。』
小阿姨問:『誰說你變臭了?』
寬:『媽媽』
我聽到大喊:『我什麼時候說你變臭了?』
寬:『媽媽說我兩歲就變臭了。』
我:『馬麻是說你變""了。』

切,臭跟瘦差很多好吧?

XXX

我大拇指又莫名奇妙割傷,這次傷口好幾道,而且蠻深的,只好擦點藥,擦完藥有點痛,我哇啦挖啦輕輕叫了兩聲,小寬聽了問:『馬麻你在生氣嗎?』
我回:『沒有,馬麻不是生氣,是傷口痛。』

過了一會兒,他輕輕摸著我的大拇指,問:『馬麻你還好嗎? 要不要貼OK繃?』



XXX

小寬最近大便都搞神秘,某天又躲在客廳角落,我一看就知道他大便了,走過去問他是不是大便,他說:『沒有~ 』
還一邊推我一邊說:『你走~~

哈哈,我好喜歡聽這兩個字啊--你走--
沒想到這個超黏的小孩竟會說出這種話,不過如果他長大後對我說這兩個字,就一點也不好笑了。

~

後來在playground玩時,小寬又好幾次對我說:『你走!』
似乎不喜歡媽媽跟前跟後,可是他明明在危險區域啊,不是去爬懸空彎型梯,就是在小朋友的腳踏車陣中穿梭(小寬是現場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行人”),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其他的媽媽都沒有緊跟在孩子身邊,所以也不要媽媽在旁邊。

可是好笑的是,他自己跑的老遠之後發現媽媽真的沒有跟來,又折回來邊跑邊喊媽媽。
哼~不是要媽媽走嗎? 真是矛盾的孩子。

XXX

某天晚上烤bagel,剛出爐就拿一顆出來給小寬享用,他在bagel上咬了三口,對我說: 『瑪麻我在這裡咬了三個洞,我~愛~你。』

熊熊還沒想到他是在學小毛毛蟲,隔了兩秒才意會過來,我真是遲鈍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shui8 的頭像
danshui8

Long Vacation Diary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34號
  • 我覺得這篇要更名為:小寬詩語錄~每一句都像是一首詩^^b
  • 孩子的話很容易像詩,因為有錯置的美感。大人邏輯清楚了以後就很難說的出來了。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0 回覆

  • shugk
  • 小寬一看就是有念過書的
    講出來的話就是不同呀 ~ 呵
  • 我們這幾個孩子誰沒唸過書啊,我看Yoli也越來越會說話了呀。:)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1 回覆

  • 甜
  • 同意,真的像詩~

    ps: 也真的瘦了耶~
  • 瘦了,好幾個月體重持平。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1 回覆

  • Penny
  • 對啊,小寬講話像詩呢~~太可愛了~~

    不過那個便便時就叫媽媽走開的事,聆聆也常做。
  • 聽說便便就叫大人走開是孩子開始重視隱私權了耶。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2 回覆

  • 小乖媽
  • 像詩+1
  • 等你分享小乖的詩。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3 回覆

  • 娃若

  • 寬白講出來的話果然不一樣
    李白的傳人啊
    哈哈哈
    我看傻眼了@@

    眼睛裡有晚霞
    天哪~~~我一輩子都用不出也寫不出來的句子

    嚇嚇嚇~~~~~~~~
  • 我也寫不出來這樣的句子,不過,小寬長大以後大概也不會相信他小時後講過這樣的句子。哈哈。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4 回覆

  • 汪汪
  • 呵呵
    阿姨沒被嚇到
    因為小寬語言在母親的薰陶下真的很厲害
    倒是小寬好像"抽樂"(變瘦高了)
  • 這樣講我就臉紅了。
    小寬變瘦了,倒沒長高多少,噗~

    danshui8 於 2008/10/13 21:35 回覆

  • Claire
  • 好浪漫的語言啊
    感覺像是在跟媽咪談情說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