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舉辦小朋友的跳蚤市場,讓小朋友當攤主賣東西,小寬還小,可以賣的東西也不多,就跟鄰居小哥哥一起合夥當老闆。

不過,兩歲兒顯然還不太懂當老闆是怎麼回事,更不知道要顧攤位和『叫賣』這回事,剛開始的十分鐘,根本只會發呆和喝水。

客人:老闆,這個多少錢?

寬: 咕嚕咕嚕...我也不知道耶,我只負責喝水,呵呵。

再來半小時,則是看到鄰居寄賣的玩具小卡車被買走了,一整張臉臭了半小時,不時念著:我的卡車

鄰居媽媽看他不開心的樣子,說要去把小卡車買回來,但我覺得可以趁此機會讓他知道,不是每件喜歡的東西都要到手,所以就對他說東西被買走就是別人的了,就算不開心,卡車也不會回來。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依然一臉失望落寞。

後來爸爸來了,幫他買了一台小賽車,他才又開心起來,而且還把『市場』當賽車場,忘我的玩起來。


 

反觀小寬的合夥人,雖然才三歲,卻是盡責又專業,不但有買一送一(牛奶糖)的促銷,還會努力的叫賣,必要時還要敎客人怎麼吹氣球,東西賣的呱呱叫之餘也努力的消費,幾乎把收入都花光光了。

我看了忍不住跟他媽媽開玩笑說:『台灣的經濟就靠他了,努力工作,用力消費,這樣經濟才有活絡啊。』

可不是,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就是需要這種精神啊。

不過我也不遑多讓,趁著大家收攤前去搜括『跳樓大拍賣』,四個全新又雅緻的拉麵碗只花了15元,一本英文繪本5塊錢,還有小寬的三台小汽車,一輛一塊錢,還是迴力車呢。

真是大豐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