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的美勞遊戲,讓我發現小寬跟我很像的地方,就是不喜歡繁複。

 

先來看上週的這隻天鵝,會不會太簡單啊~


 

老師請小朋友幫天鵝貼上羽毛,別的小朋友都貼的滿滿的,只有劉小寬,堅持這樣就好。因為我不喜歡強迫他,也不善於引導,所以他就很任性的做出這個只有三根羽毛的天鵝,還硬要把天鵝的頭冠戴在嘴巴上。

 

不過這真的簡單到讓我懷疑他是在偷懶。

 

本週老師說了一個流星的故事,勞作就讓小朋友自己貼出一個星空,媒材有老師自己捲的立體星球、小圓貼紙和亮粉。 老師先讓小朋友自己選一個立體星球貼上去,然後再一一將小圓貼紙貼在天空裡。我的認知裡,小圓貼紙當然就是小星星,是要貼在立體星球以外的地方,可是小寬卻貼了四張小圓貼紙(後來掉了一張)在立體星球上,小人兒不受限的邏輯讓我大感意外,也頗為驚喜。

 

這兩個星期做勞作時也發現小寬的幾個習慣。

1.      畫面簡單,不喜歡把畫面填太滿。

2.      一大張貼紙有數十枚小貼紙,每一張都從角落開始按順序撕。

3.      會先一個顏色貼幾張,再換另一個顏色。而且喜歡同色系放在一起。

4.      玩勞作也有立體概念,會堆疊。

 

這兩週聽故事玩美勞也發現小寬漸漸能融入團體,比較敢在團體中發言了。

 

以前老師問問題,都只有一個三歲的小男生在回答(聽他和老師的對話也是一種享受,超可愛的。) 這星期,小寬也會大聲回答老師的問題,問到『星星是什麼形狀? 小寬說:『圓形! 『還有沒有別的形狀呢?』小寬又說:『星星燈籠~(來自小寬喜歡的皮克西口袋書)

 

不過,也因為不怕生了,本周竟跟著另外兩個小哥哥造反,老師在講故事時一直要去拿彩色筆,不然就是要站起來,後來我只好說:『再不乖乖坐著聽我們就回家囉! 他才乖乖坐好。

 

其他三個女生卻都全場安靜又專心,難道這真是男女天生的差異嗎?

瑪麻不喜歡皮皮的男生,我當頑皮貓來取悅你。(這是媽媽用蜂蜜臘土做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