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滿兩歲,沒什麼特別安排,只是買了個生日蛋糕回來唱歌吹蠟燭。

吃蛋糕時,我問小寬:『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他說:『要當廚師。』

小寬爸以為他聽錯,又問一次,他還是說:『要當廚師啦。』

這時小阿姨問:『他抓周的時候第一個抓的是不是香料罐?

 是耶,是香料罐沒錯。

 

一歲抓周拿香料罐,兩歲生日說要當廚師,不知道三歲再問這個問題時,他會怎麼回答?


最愛賴在媽媽身邊,受封撒嬌達人。

今天小寬的小阿姨也跟我們一起切蛋糕,我們邊吃蛋糕邊聊著,兩年前的今天,也是我們四個人在醫院度過小寬的第一天呢。

 

我的預產期前幾天,我妹就來家裡陪我;陣痛時,是她和小寬爸一人扶著我一人幫我按摩腰部,減輕我的不適;小寬剛出生在醫院那幾天,因為小寬爸白天還要上班,所以晚上是妹妹在醫院陪我;小寬哭了,是她起來抱他安撫他。

 

除了醫院護士,第一個幫小寬換尿布的也是他的小阿姨不是我。

 

在月子中心曾因子宮收縮不良大失血昏倒,幸好有小妹,不然我一定會覺得很害怕。

 

而我的二妹,則是從我做月子中期開始幫我做全身經絡按摩,我的產後恢復狀況很好,除了月子做的還不錯之外,也要感謝妹妹的『功夫』。

 

有一天,我跟小寬爸聊著,如果我沒有這些妹妹,而是一個獨生女,不知會有多寂寞? 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在那一剎那閃過的念頭就是:也許該幫小寬添個手足才是。

 

當然,恢復理智後的我,也失去了勇氣。

衣服還沒穿就去找書,有沒有這麼假仙?
 


這陣子的小寬正值『好相處』階段,大部分時候他都可以溝通、可以商量,越來越可以自己玩,會自己翻繪本看圖說故事,也開始會自己拿著玩具編對白,看到這些畫面,總是會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

 

當然他也會有『2魔』上身的時候,在生日前一晚,他就正好發生『拒絕溝通,非要不可,不給就狂哭』的狀況,哭到聲嘶力竭幾近燒聲,也許是友格媽媽的相關文章看多了,預防針打的夠強,面對兩歲兒的情緒問題,我已經可以冷靜以對,知道他是累了該睡覺卻還貪玩,才會自我矛盾無法平衡,就乾脆讓他哭個夠,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好好安撫他,讓他睡覺。

 

他狂哭無法控制時,我只能同情他、陪伴他,因為他自己跳不出來,別人也幫助不了,唯一的解藥只有時間;而看他哭完熟睡的臉龐,又讓人充滿憐愛,忍不住在額頭輕輕一吻。

 

睡了一覺之後,小人兒已經忘了昨晚的情緒,一整天說最多的一句話是:好開心喔

 

如果媽媽有權幫孩子許個生日願望,願我親愛的孩子可以天天過的像今天這般開心。

 

寶貝,生日快樂!

小寬的生日禮物: 乾媽送的卡片和衣服,王小蓉阿姨送的紙氣球,還有媽媽買的繪本(還有Pixi的口袋繪本一套100本未入鏡,呼~好像接下來一年都不用買繪本了)。 

小寬說: 謝謝乾媽阿姨和王小蓉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