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佩服像Selena這樣有才華的媽媽,可以自己設計好多有趣的遊戲跟孩子玩。


在家裡,除了念繪本、玩玩具、陪他去散步,我實在沒太多有趣的點子,加上又只有小寬一個孩子,怎麼玩都顯得孤單。
終於,附近的書店從暑假開始有說故事時間,只是人家規定三歲以上才能參加,我硬是帶著不到兩歲小寬去試試看,後來和老師約法三章,若他哭鬧就馬上帶離現場,才得以參加。


還好,小人兒八月去了兩次都沒有吵鬧,現在再去就沒有人會說他太小不適合了。


因為說故事的是繪畫老師,所以她總在說完故事後讓孩子畫畫或做勞作。這星期,故事老師說完了『眉毛要搬家』的故事,讓小朋友自己拼貼一張臉,老師事先用保麗龍和粉彩紙做了一些不同形狀的『五官』,再現場依照小朋友的選擇剪出不同的臉型,接著,小朋友就可以自己拼貼了。


而大人,只需要幫忙把雙面膠貼上去再撕開就好。


小寬選擇橘色,長方形的臉。接著,他完成了一張我認為很有個性的臉。這是他的第一份勞作喔,還很堅持頭頂上那根頭髮要黏的緊緊的,不可以翹起來。


很高興家旁邊就有這樣的地方可以去玩。回家的路上我在想,這樣的遊戲雖然在家裡也可以玩,不過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大概還是有點提不起勁。可是在書店裡跟其他孩子一起從不同的盒子裡挑出不同形狀的保麗龍板,輪流使用雙面膠,感覺就是不一樣,也許還是那句老話:有伴就好玩啊。


另外,跟孩子一起做勞作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要自己忍住不要插手也是門學問,兩歲的孩子當然沒什麼太了不起的美感,他要把鼻子貼的歪歪的,你要忍住不要動手去喬正;他要在嘴唇上放長兩根頭髮,你要當他是鬍子沒刮;他要把眉毛貼在眼睛上,你要當他是小小畢卡索。


如果大人ㄍㄟ 敖的時時去喬他,那這張臉,就變成大人的臉,不是孩子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