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朋友帶著女兒庭庭來玩,小寬看到小女生,本來說個不停的小嘴馬上停下來,反而是庭庭很大方,看到樓下的遊戲區馬上衝過去玩,吊單槓、溜滑梯樣樣來,小寬倒變成了客人似的,傻愣愣的盯著庭庭看。


 回到家裡,兩個孩子一開始各玩各的,後來慢慢可以一起玩,不過還是儼然庭庭才是小主人的模樣,我和庭庭的媽都覺得好笑。


小寬的個性就是如此,每次到一個陌生環境,或有陌生人出現,他就會變成觀察者,先靜靜觀望一陣子,好像在暖身一般,約莫要經過半小時左右,他才會顯露平時的本性。


 


吃飯時,我讓庭庭坐上小寬的餐椅,沒想到小子竟然委屈的紅著雙眼念著:『我不能坐』眼看就要哭出來。


我哄著他說:『庭庭是客人,讓庭庭坐餐椅,小寬坐媽媽的椅子好不好?


『好』明明說好,可是淚水卻在眼框中打轉,有這麼委屈嗎? 接著又是那一句:『我不能坐那裡


好吧,庭庭媽媽說反正庭庭大概也不願意乖乖吃,就把庭庭抱下來,換小寬坐上去,才結束了這場悲情橋段。


吃完飯,兩個媽媽在餐桌上聊天,兩個小人兒就在遊戲室自己玩開了,直到九點庭庭要回家前,兩人還應大人要求乖乖坐在遊戲室門口讓我拍照,後來不知為何兩個都趴在地板上,把我和庭庭媽笑翻了。


 


最後還抱抱說再見(這也是小寬第一次和小女生抱抱耶,真開心),看了又忍不住要說,小孩子,還是要有伴才好玩啊。


PS.我本來打算等客人回家再清洗碗盤收拾廚房,結果,小寬爸回來吃完晚餐,當我和庭庭媽聊天時,就一聲不吭的把餐桌收拾乾淨,把碗盤洗好,也把垃圾拿出去倒了。我送庭庭母女下樓回來,小寬爸正幫小寬洗好澡在穿衣服呢。其實只要我有朋友來家裡時,小寬爸總是扮演這樣的角色,讓我可以專心和朋友聊天,有這樣的老公,還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shu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